【岛雷艾】失败恶作剧

“繁星闪烁,银河迷人。我知道在那一刻我便输得彻彻底底——我想你了。”




#双向暗恋设定


#现代pa,三人同居设定(虽然诺曼人在美国)


#bug有



——



夏天是炎热的,但这也阻挡不了艾玛渴求自由的心。她那天写下了张便签贴在冰箱上,告诉雷不用为自己担心——她保证在一个星期内就回家。随后自己一个人拎着个行李箱,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乘上了开往海边的列车。她只带了一部手机、为数不多的现金、几件换洗衣物和几本杂志。什么也没有准备,也什么都没有计划,连车票都是临时买的。她就这样在车上待了将近五六个小时,等待前往一个陌生的海滨城市。




艾玛看着车窗外仿佛永远不变的景色,突然有点小后悔。也许她不应该瞒着雷偷偷溜出来透透气,或者说至少也应该和吉尔达或是诺曼说一声。但她一想到吉尔达那副成天为她操心的样子,亦或者是那位早早就赴美留学的天才朋友,也就只好无奈地打消了这个念头。艾玛打开手机,期待着会有谁发现她的失踪——但令人失望的是,除了几条垃圾短信,其他谁也没有发来一条短信或是打来一通电话。群里日常在打招呼,各自聊天地快乐,好像谁也没有在奇怪为什么平日里话多的艾玛在此刻安静如雷。




一说起雷,艾玛的火气就更大了。在第68次争执后(虽然基本都是艾玛单方面认为的),艾玛终于忍无可忍,决定在这个夏天干票大的——她要在雷的面前人间蒸发一星期,让雷也知道什么叫“担心”。可是终究是她于心不忍,还是在冰箱上贴上了小纸条。看着空空如也的未读信息和未接电话,艾玛意识到这简直是个天大的错误决定。她就应该什么都不留下,一个人悄悄走掉,然后看着雷焦急的短消息在手机的另一头暗自窃喜。最后等她玩够了,再回到家里对雷说“什么啊,我只是出去玩了几天,你就担心成这样了啊——”




啊,失策,简直是天大的失策。可是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覆水难收,难道她要再坐几个小时的列车回去然后和雷解释这一切都只是她一个人心甘情愿的失败恶作剧?怎么可能嘛。艾玛有些赌气地想着,既然他不来找我,那我就顺着去好好玩几天,再和他好好炫耀这几天看到的美景——她突然意识到,雷好像还没去过海边。这不就行了吗?既没有失面子又能大肆炫耀一番的两全其美的办法。




于是她好心情地在车上睡了个回笼觉。等到她醒来时,列车也正好到终点站了。她拖着那个没什么重量的旅行包,找了家餐馆草草解决了午饭。随后她又坐着大巴车花了三个小时才来到了在列车上临时约好的民宿,就在离海不远的地方。虽然不如想象中的大,房间风格也很古朴简单,但是环境优美,而且价钱还便宜——毕竟她本来预算也不多。能租到这样的房,她已经心满意足了。




“小姐是一个人吗?”




“啊?啊,是的。”




房东是个年纪稍大的女人。她告诉自己晚饭还需一会儿时间,趁着这会恰好可以去海边欣赏傍日余晖。于是她谢过了房东,将行李箱放在房间里就出了门,凭着自己的第六感连蒙带猜地来到了海边。




海风轻拂过她的脸庞,带着点大海的咸涩腥味。她把鞋就脱在一旁,然后光着脚走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整个人轻飘飘的好像没什么实感。表面的细沙还带着阳光的温度,踩下去后接触到的却是有点潮湿的,阴凉的湿沙。她朝着浅海处走去,海水一下一下地浸没过她的双脚,意外的冰凉。她向大海望去,那里一望无际,天和水在极远处相互交融着。




夕阳也正毫不吝啬地在此刻展示它瑰丽的美。橙红色的彩霞围拥在金色的落日旁,而稍远处的天空却被肉粉色与灰黑色的彩云覆盖。其间星星点点的湛蓝填补着晚霞间的空隙。艾玛将手伸进了被染成暗橙色的海面,试图捞起那橙色,却只看到透明的海水从指缝间漏出,随后归于大海,再次呈现出那诱人的暗橙色。




艾玛突然觉得有些寂寞。这里不是什么热门的旅游景点,此时此刻陪伴她的也只有几只偶尔飞过的归鸟。她开始想念自己的朋友,想念为她成日操心的吉尔达,想念在太平洋另一边的诺曼,想念安娜,想念冬,想念妈妈。她甚至还想念那株刚养没几天的凤仙花。




她最后想到了雷,这个总是沉默在一旁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又喜欢寻她开心的雷。她瘪了瘪嘴,昨天是因为什么事才和他吵架的?似乎是前几天他淋雨来接自己导致感冒的事。




“雷也太不关心自己了!虽然没有多少路,但是雷怎么可以淋着雨跑来接我呢?要是你因为这样感冒的话,我可是会很内疚的。”艾玛那天看着全身湿漉漉的雷,心里不由得紧了一下。她拿出纸巾替雷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看着对方一脸知错不改的样子,又赌气似的补了一句:“还会惹我生气的。”




雷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实话,他也完全没有料到自己这次会犯那么大的错误,看到天下雨居然想都没想就拿着伞跑到了艾玛和朋友们聚会的地方。也没有考虑艾玛是否会打车回去,也没有考虑她是否会和店家借伞,就这样大脑一热就带着伞跑出了门外,直到冰凉的雨点打在他身上时才意识到了自己的举措是多么的可笑。




“这样鲁莽的举动完全不像是雷的作风。”




与她一起聚会的朋友们已经打车回去了,若大的包厢里此刻只剩下了艾玛和雷,显得有些空旷。艾玛看着雷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心底里又蹿起了一团无名火。




“怎么回事,雷?”




“我……”




雷能明显感觉到艾玛已经生气了。可是他要怎么和她解释?难道要和她说“妈妈在前几分钟看穿了我喜欢你并且头头是道地向我一步步剖析前因后果然后导致我一个头脑短路,想都没想就拿着伞朝你跑去企图压制我心中的不安”这种话?怎么可能啊。所以他打算什么都不解释,低声说了句:“我很抱歉。”




艾玛也没有想到雷会直接和她道歉。她看着雷已经有些泛红的脸,还以为是他发烧了。于是到口的话又被她咽了回去,急忙忙地出了饭馆打了车,将还有些不在状态的雷推进了车里。湿漉漉的雨伞被放在了两人中间,他们就这样一路无言地回到了家中。




第二天的雷没有感冒,第二天的他们又喜闻乐见的吵了一架。于是艾玛就偷偷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想着给雷一个教训意义的恶作剧——因为他的不冷静、因为他的欲言又止,因为他一次又一次对自身的毫不关心。




黑夜替换了白天了,橙红色的彩霞全部染上了夜色。微微泛凉的海水浸没过她的脚踝,她突然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也许是一个白天的相安无事,也许是前几天雷不对劲的眼神,总之,她发觉雷似乎已经预测到了她会这么做。




糟了。




“客人啊——晚饭已经准备好了——”




“知道了——”




老板娘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她一回头,满天的繁星映入眼帘,就连银河也在心头倾泻。





晚饭准备的是具有本地特色的海鲜料理,艾玛好心情的多吃了一点。她上楼回了房间,一个人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不动。许久,她又看了看手机,依旧没有人发现她已经消失了一天。她闭上了眼,静下心来理了下思绪。突然,她像是意识到了些什么,急忙起身打开了行李箱。




箱子里多了一个青色的柠檬。




艾玛拿起那个还没有一个拳头大柠檬,发现其背面被刻了一串小字:eat it.她确信这是来自雷的,尽管在小字的下方还有一个似笑非笑的小表情。他刻的很轻,被划过的地方已经被氧化成了深绿色,在周围青色的衬应下显得有些突兀。




“幼稚死了。”




艾玛轻笑了几声,随后向老板娘要了把水果刀,毫不留情地将柠檬一切两半。青色的果皮下藏着淡黄色的果肉,柠檬的香味在鼻尖萦绕。她小小地抿了一口,有些刺激的酸味一下子在唇齿间扩散开来,接着又久久停留在口中,慢慢变淡,最后仅留下丝丝缕缕淡淡的苦味。




她突然有点想哭,又有点无奈。她将这些全部怪罪于柠檬的酸味。她和雷之间向来不需要太多言语间的表达,一个眼神、一个点头、一些暗示,就足以表达千言万语——她知道雷已经向她服软。只凭一个柠檬就得出这点实在是无厘头,可就算他不这样做自己也在看见星河的一瞬间就决定原谅他。她想,爱本身不就是不需要理由的吗?




她打电话给了雷。电话通的那一瞬间谁都没有讲话,时间仿佛就此停止。




“雷?”




“我在。”




“我今天去看海了哦。”




“嗯。”




“我还吃了海鲜大餐。”




“嗯。”




“你的柠檬难吃死了。”




“嗯。”




“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艾玛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她听到电话那头的雷像是轻叹了一声,又像是长舒了口气。




“艾玛,我想你了。回家吧。”




于是这场毫无悬念的恶作剧便以艾玛完败落下了帷幕。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本无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