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千/短文】 幸得重逢

⚠注意⚠

①bug有,勿深究

②小学生文笔

1.

“赈早见琥珀主,多么像个神明的名字啊。”

2.

那里似乎是春天,花墙上的鲜花正盛开着。浓郁清醇的花香充斥着鼻腔,泥土的芬芳也携带着青草淡淡的涩味在鼻尖萦绕着。万香侵扰,整个人都仿佛轻飘飘的,没有一点实感。

真是奇妙啊,在这种时候,她居然能闻到一股极淡的、带着股异香的、令人安心的味道。

她感觉到自己在奔跑,急促又带着点焦躁,似乎还有点希望到来之前的兴奋。有谁在拉着他的手,紧紧握着不愿松开,生怕下一秒谁会消失一样。

“千寻!”

她听到有谁在叫她,呼唤的声音是这样的急切。

“千寻!”

她感觉到自己在向下坠落,但自己的双手依旧被紧紧握住,声音愈发响亮,声线居然还有点微微的颤抖。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的名字是,赈早见——”

什么?

她感到心脏在急切的跳动,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向下坠落的失重感让她喘不过气来。有谁在叫她的名字,有谁正拉着她的双手,有谁在兴奋地向她大声呼喊着——是谁?

“千寻——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

“知道了妈妈!我这就起床——”

温热的液体仍残留在脸颊。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了一个梦而哭泣。

3.

千寻是在十岁的时候搬到这儿的。一座座色彩鲜艳的小房子并排在一起,千寻的家便是这其中的那抹蓝色。她每天迎着清风,在鸟儿欢悦的鸣叫声中步行去学校;又在日暮时分,当白云染被成橙红色时,听着乌鸦拉长了调子的叫声按原路返回——千寻住的地方有一片很大的树林。

这一天同寻常的日子稍稍有些不同——千寻从初中毕业了。她拿着一束桃红色的香豌豆花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莫名地有些惆怅。倒也不完全是因为毕业的伤感,只是她实在是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奇怪啊。”

她停下了脚步,看着那片树林喃喃自语道。天已近黄昏,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树林之上,使得那片浓绿也染上了点点的橙黄。千寻朝着森林的深处望去,却只望到一片幽深的黑。

她听家里人说过,自己先前曾失足掉落在这片树林深处的一条小河里。回来的时候全身都湿漉漉的,嘴角却还带着笑。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千寻这是受到了河神大人的庇护才能安全回家啊。”

她记得外婆笑着为自己擦干了头发,又帮自己煮了碗红糖姜汤。红糖温润的甜在姜的加入后泛着隐隐的辛辣,而这辣味也在红糖的滋润下显得不再那么呛人。千寻咋了咋舌,有些疑惑地问道:“外婆,河神是什么?”

“河神啊,就是守护着那条小河,保护他子民安康的神明大人哦。”

即使是现在,千寻对“神明”也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她只记得当时的她一不小心失足落水,等到自己再次有意识时已经在河岸上了。中间发生了什么?自己是怎么获救的?她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更不用说一家人搬到这里之前,那段空缺的记忆。

紫色的发绳在落日的余晖下闪烁着点点的光。千寻怔怔地望着那片树林,终于向前迈出了一步。

4.

六月,天气还算凉爽。千寻在这个青黄不接的季节里开始了她漫长的暑假。

她懒懒地躺在客厅里,有一勺没一勺地吃着碗里的沙冰。电视里正回放着昨天的电视剧,女主角的哭声就像是夏天的蝉鸣般令人心烦。

“答应我,茶子,一直向前走,不要回头……”

“不,不要!治郎,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千寻有些头疼地闭上了眼,愤愤地又吃了一大口沙冰。清甜的草莓味在口中久久不散,余味淡淡的酸又让人开始舍不得先前的甘甜。她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电视里的茶子一步一回头,在感叹其痴情之余又默默吐槽其肉麻。

“没有关系的,茶子,我已经找回我原来的名字了,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

头疼。

千寻吃完了碗内最后一口沙冰,抓起遥控板按下了开关键。她抬头看向了天花板,缓缓闭上了眼,脑内却不断重复着两个月前的奇怪梦境。无论是盛开的花墙,急切的脚步还是欣喜的呼声,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仿佛切身经历过般无法否认。

是不是忘了什么?千寻在心里问自己,却没有办法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庭内蝉的鸣叫声越来越小,心中有一个人的身影越来越清晰。蓝底的白色狩衣,稍长的茶青色短发,姣好的面容与看向自己时隐藏在嘴角的笑意——这一切本没有多大联系,但组合在一起却是那么的陌生而熟悉。似乎轻抚过那面庞,如同旧友般令人无比安心。

头愈发疼痛起来,蝉鸣声也愈发聒噪。心中有一个人的名字即将脱口而出,却又堵在心口无法释怀——是谁?是谁?是谁告诫她前行的路上不要回头,又是谁许诺定会在相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他的手纤细而温柔,他的眼神缱绻而坚定,他和她一遍又一遍许诺着承诺。

“没关系的,我已经找回我的名字了。”

他的名字,他的名字——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起风了。风铃随着风的舞步毫不吝啬地奏响着清脆的铃声,树叶沙沙着为它伴奏。此时此刻,就连蝉鸣也显得不再那么烦人。千寻挣扎着从地上起来,胡乱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奔出了房门,目标明确地朝着那片树林跑去。风呼啸着抚过她的面庞,她仿佛听见了他的低吟,随着风一同来到了她的耳旁。

“千寻?”

“妈——我很快就回来!”

萩野夫人行走在小路上,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女儿跑向了那片树林。而千寻也只是转身笑着朝她挥了挥手,随后两手在嘴旁围成一个喇叭状,像是有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喊道:

“我啊——要去见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啦——”

5.

如果问千寻,生命中有哪些时刻值得被珍藏,那么千寻一定会回忆起那个蝉声不绝于耳的午后,夏日的风是如何将自己又重新带到了他的身边。

她依旧记得自己一路狂奔到林间时心中的悸动与紧张。千寻喘着气看向了四周茂密的树林,凭借着片段的记忆来到了那条隧道面前。隧道前的神像依旧咧着张笑脸,只是她再也不会感受到当时的慌张畏惧。

“香味?”

千寻看向四周,地面上插着许多长长短短快要燃尽的香,而这香味与那天梦中的异香是那么的相似。她猛烈跳动着的心渐渐平静下来,随后深吸了口气,定下心来,最后俯下身,对着那座神像轻声说道:

“请你告诉他,我回来了。”

风猛然向隧道内涌去,千寻一个踉跄前倾,却正好跌进谁的怀里。淡淡的香味萦绕在鼻尖,熟悉又令人安心。

“好久不见,千寻。”

“好久不见。”

她抬起头来,少年依旧是记忆中的模样,只是那上扬的嘴角再也没了掩藏。

6.

“赈早见琥珀主,那是我一位旧友的名字啊。”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本无缘 | Powered by LOFTER